您在這裡

新舊交融的都市型圳道-竹北東興圳【線上會議室報名表單】

此實體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以完成報名。另開放室內沙龍場次的線上會議室報名,將再寄發會議室連結給您。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近年來,水文化的探討是流域學校的重點工作,為建立台灣水文化概念,並發展水文化推動策略,2021年流域學校推出三場系列流域沙龍。我們希望從各式各樣水文化的角度切入,透過一次次單元式的流域沙龍對話,厚實我們對於水文化論述的累積,此外,亦期待捲動更多人對於生活周遭的河川、流域、水路的認識及關心,培養更多的流域公民。
2021-11-06 14:00   至   16: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9-11 12:00   至   2021-11-05 00:00

2021年流域學校-系列流域沙龍
【場次三:新舊交融的都市型圳道-竹北東興圳】
線上會議室報名表單

曾經被譽為新竹穀倉的東興圳,位於新竹竹北,自台灣清領時期便由客家族群開鑿,並灌溉周邊三百多公頃的田地。到了今天,往昔的田園景色不再,城市化後的竹北高樓林立,更貫穿著國道與高鐵兩條重要的交通路線。東興圳的功能從農業灌溉轉為休閒藍帶,與人們的關係從生產角色轉變為生活的場域。2019年,東興圳作為前瞻建設計畫之一,為尋找「得以平衡歷史見證與城市休憩目的」的水岸樣貌,拆除了水泥圳道、規劃緩坡植被與平台步道,拉近了人與水之間的距離。本場沙龍即邀請此計畫的設計者陳永興建築師,與我們分享他是如何讓東興圳在現代城市化的浪潮中仍能與沿線的客家文化古蹟相互映襯,以及他對城市中的親水生活之想像。

• 時間:11/06(六)15:00-18:30(含導覽)(14:40開始報到)。
•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詳細集合地點確認後將另發通知)
• 講者:陳永興(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建築師) X 廖桂賢(國立臺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副教授)
• 說明:此處為線上會議室報名表,僅開放室內座談沙龍(不含走讀)的線上會議室參與名額。

• 實體活動名額:現場人數已額滿,現場(正取)限額20人,將以Email寄發錄取通知信,報名前請再次確認填寫Email是否正確;如有正取名單放棄資格,將依序通知候補名單。

註1:本場次包含東興圳沿線走讀及室內座談沙龍。
註2: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實體參與者須自行前往活動地點,並請自行負擔交通、餐食等費用。

【邀請你一起認識流域學校】
流域學校聯盟於2017年成立,期盼串聯台灣各地關心流域的團體,共同守護水環境並實踐行動。
每年透過沙龍講座、流域見學、年度研討會等鼓勵聯盟成員相互支持及交流經驗。
目前有51個團體加入聯盟,成員包含社區大學、非營利組織、社群及企業夥伴等。
• 更多詳細介紹:https://www.napcu.org.tw/river_list.html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verSchoolTW

流域學校聯盟召集人——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電話: 0266050919 #316 劉小姐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