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客家文化的河流與歌【線上會議室】

此活動「現場參與名額」已額滿,此處為線上會議室報名表單,報名成功者將於活動前收到線上參與之會議室直播連結。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近年來,水文化的探討是流域學校的重點工作,為建立台灣水文化概念,並發展水文化推動策略,2021年流域學校推出三場系列流域沙龍。我們希望從各式各樣水文化的角度切入,透過一次次單元式的流域沙龍對話,厚實我們對於水文化論述的累積,此外,亦期待捲動更多人對於生活周遭的河川、流域、水路的認識及關心,培養更多的流域公民。
2021-10-16 14:3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9-11 00:00   至   2021-10-16 15:00
306 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69號

2021年流域學校-系列流域沙龍
【場次二:客家文化的河流與歌線上會議室】

客家歌曲的發展中,藏著大量跟河流生活有關的作品。直到現在,年輕的客家歌曲創作者仍繼續譜寫著與河流內容牽繫極深的創作。我們在去年邀請曾年有先生,追索這一條淌流,探討不同時期的歌曲中的河流內涵,既談河,也談人,談歌曲中的歷史與社會。今年將場景搬到與客家歌曲的創作最緊密的兩個流域之一:鳳山溪流域現場。在第七屆的鹿江立石大賽之後,在關西老街石店子書店舉辦「河流與歌」講座,歡迎各路朋友早上來鳳山溪堆石頭,下午來聽歌,聊河川中的文化、社會中的河川。

註:此為線上會議室報名表。

• 時間:10/16(六)14:30-17:00,14:15開放線上會議室(待開放會議室之後始可登入)
• 線上會議室:報名成功後將以Email寄發會議室連結
• 主講人:曾年有先生(前台北市客委會主委)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註1:本場次流域沙龍上午為鹿江盃立石大賽,歡迎參與本活動的夥伴同時也報名參加立石大賽。請注意,本活動報名頁僅包含【流域沙龍場次二:河流與歌-線上會議室】的報名,鹿江盃立石大賽則須另外報名。
註2:報名前請再次確認填寫Email是否正確,將以Email寄發線上會議室連結。本活動為免費活動,若原先報名實體講座者須自行前往活動地點,並請自行負擔交通、餐食等費用。

⚑活動洽詢|全促會議題組劉專員 02-6605-0919#316

【邀請你一起認識流域學校】
流域學校聯盟於2017年成立,期盼串聯台灣各地關心流域的團體,共同守護水環境並實踐行動。
每年透過沙龍講座、流域見學、年度研討會等鼓勵聯盟成員相互支持及交流經驗。
目前有51個團體加入聯盟,成員包含社區大學、非營利組織、社群及企業夥伴等。
• 更多詳細介紹:https://www.napcu.org.tw/river_list.html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verSchoolTW

流域學校聯盟召集人——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306 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69號
電話: 02-66050919 #316劉小姐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